美容牙科Q&A

Q.水雷射牙齦整形恢復期需要多久呢?

A.您好,水雷射牙齦整形因傷口小、幾乎不出血,大部分恢復期在2-3星期左右,是很好的牙齦整形方式,歡迎親至豐華諮詢。

Q.大笑時,牙齦容易外露怎麼辦呢?

A.您好,可以藉由上唇定位術調整牙齦露出的問題。豐華牙醫上唇定位術搭配水雷射,可縮短恢復期,讓您快速恢復燦爛笑容,歡迎親至豐華諮詢。

Q.哪一種美白方式比較平價?

A.您好,目前市面上較為平價的美白方式為冷光美白、居家美白兩種。豐華牙醫診所建議您,選擇適合您的美白療程才能真正達到美白的效果!

Q.貼片完會不會讓牙齒酸痛?

A.美齒貼片所帶來的酸麻感因人而異,主要會是有外物黏著在牙齒本身所帶來的不適感,但會逐漸習慣,若有片刻的酸麻感可透過多喝冰水逐漸消除。

Q.貼片的使用年限?

A.如果都有維持口腔清潔,基本上美齒貼片可以長久使用,也不無須擔心脫落問題,豐華牙醫亦提供2年保固,若有任何脫落問題可以隨時回診處理。

Q.貼片可以正常進食嗎?

A.可以的,但建議盡量避免咬硬骨頭或是堅果類食物以防貼片毀損,若有磨牙與深咬者,晚間就寢應配戴牙齒護套以免瓷片碎裂。

Q.水晶美齒貼片要如何保養?

A.貼片的顏色就跟假牙一樣是固定顏色,所以不需要特別使用藥劑保養,但還是請維持固定刷牙的好習慣。

Q.人人都可以做冷光美白嗎?

A.不一定,需經醫師的檢查與診斷後方可進行,通常牙齒有蛀牙或裂痕需先完成補綴與修復後才能實施冷光美白。

Q.3D齒雕好處?

A.製作時間快及破壞健康牙齒少,所以中型以上的蛀洞,皆建議製作3D齒雕,萬一將來旁邊牙齒蛀掉,也只需補綴及可,不需將整顆拆除。而3D齒雕又可分為金屬色及牙齒色,若病人磨牙較嚴重,建議用金屬色較耐磨,比牙齒色較適合。

Q.冷光美白的效果好嗎? 能夠維持多久?

A.您好,牙齒美白的效果會因人而異。冷光美白是利用藍光(又稱為冷光),將塗抹在牙齒表面之過氧化物美白劑催化,經由過氧化氫的氧化還原作用產生游離基,改變色素的碳環結構,使牙齒顏色變白。豐華牙醫建議您,平時保持好的清潔習慣,盡量少碰菸、酒、茶、咖啡等等,容易產生色素沉澱的飲品,冷光美白的效果可以維持2~3年左右。

Q.什麼是上唇定位術?

A.您好,能夠有效縮減上唇向上掀的範圍,解決患者在微笑時露出牙齦的問題,搭配水雷射的輔助,能達到傷口小、低疼痛、幾乎不出血,能快速恢復完美的笑容。歡迎來診豐華牙醫讓醫師依照您的狀況為您進一步說明。

Q.牙齒矯正真的可以變漂亮嗎?國字臉真的會變鵝蛋臉
嗎?

A.您好,依照每個人臉型比例、骨架寬窄等先天條件不同,矯正後的狀況也會有所不同。隨著矯正後暴牙、齒列不整的外觀改善,連帶著鼻尖、上下唇及下巴的相對位置也會有些微的改變,因此矯正後不僅微笑曲線更美更燦爛,也常讓人有變漂亮的感受。歡迎親至豐華牙醫諮詢,讓李醫師提供專業的評估,及最適當的矯正計畫。

Q.洗牙可以讓牙齒變白嗎?

A.洗牙全名叫全口牙結石清除術,目的是為了清潔在牙縫中堆積的牙結石,避免牙周病惡化,所以洗牙不會清除卡在牙齒上染色物,若想美白牙齒,須尋求其他療程的幫助。

Q.3D齒雕是運用在什麼地方?

A.3D齒雕,是利用電腦自動化雕塑出精準牙齒窩洞的全瓷填補物。可利用在蛀牙的填補、根管治療後的牙冠、牙齒斷裂修補,或是美白牙齒貼片等,外型自然美觀,患者能快速適應,且效果長久耐用。

Q.全瓷冠是不是像牙套一樣,套在牙齒上面?

A.您好,全瓷冠是以二氧化鋯材質為主的內冠全瓷牙套,擁有絕佳的強度與硬度,同時具有隔絕冷熱敏感的效果。少了傳統的金屬內冠,可以讓更多的光線穿透,不會產生內陰影,讓牙齒白得更自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