蘆洲牙周病|刷牙怎麼流血了?牙周病正悄悄接近你

345440390

蘆洲牙周病|刷牙怎麼流血了?牙周病正悄悄接近你

「刷牙怎麼流血了?」您是否曾有吐出牙膏泡沫,上面卻伴隨著紅紅血絲的經驗?蘆洲牙周病專家—李宗翰醫師提醒您,這有可能是初期牙周病的症狀。

根據研究結果顯示,綜合輕重不同程度的症狀,台灣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比例高達9成。牙周病初期可能發生刷牙流血、牙齦暗沉、牙齦腫脹等狀況,但許多民眾可能誤以為是自己刷牙太用力,或是身體火氣大而忽略,導致牙周病菌悄悄的在口腔中成長。

蘆洲豐華牙醫—李宗翰院長指出,健康的牙齦刷牙時是不會流血的,若產生刷牙流血的狀況,表示牙齦可能有紅腫、發炎的現象。如何檢視自己有沒有牙周病呢?

牙周病患者常見下列症狀:

  1. 刷牙流血。
  2. 牙齦顏色變深。
  3. 牙齦紅腫出血。
  4. 牙齦出現膿包。
  5. 口臭。
  6. 牙齦萎縮,導致牙齒看起來變長。
  7. 牙根外露,接觸冷熱食物容易敏感。
  8. 牙縫變大,食物殘渣容易卡在牙縫。
  9. 牙齒鬆動搖晃,甚至掉牙。

新北市牙周病專家—李宗翰醫師表示,因為牙周病掉牙,前來豐華牙醫求診的缺牙案例不在少數,若有發現以上牙周症狀,應盡早尋求牙科診所協助,進行專業的牙周病檢查、評估與治療,把握治療的黃金時期,才能恢復牙周組織的健康,保護每一顆珍貴的牙齒。

蘆洲牙周病推薦豐華牙醫,院長李宗翰醫師擅長牙周病治療,為牙周病患者打造五合一牙周病微創療程,結合水雷射、光動力雷射、超音波骨刀等儀器,針對牙周病症徹底治療,讓患者免於承受傳統牙周病翻瓣手術疼痛與害怕。歡迎撥打0800-365721立即預約門診評估。